该如何寻找内心的宁静?我打开自己房间里的书柜,却一本书都读不下去。

《我的事业是阅读》,这本书的标题吸引了我,但我发觉自己根本没耐性读。

恐怕我的事业无法是阅读。

《孤独旅者》,讲述“垮掉的一代”。令我想起了自己。强打起精神翻了几页看,是讲述作者自己的经历的,第一人称视角。我不知怎么又没耐心读了。

《大中华文库 明清小品文汉英对照》是我们老师推荐的,里面的文章短小精悍,减少了我许多心理负担。但我还是没能读下去。

《黑洞不是黑的》《大设计》《科学世界/平行宇宙》《社会学的想象力》《被禁止的知识》《通俗天文学》《三体/黑暗森林》《逃避自由》《市井奇人》......天知道我有多想看完这些。天知道我为自己安排了多么宏伟的计划。

但我的前额头和后脑勺都在说“不!你不想读!读这些书会让你神经紧绷头疼欲裂!不不不!你不想读!”

我真的很羡慕他。每天都能静下心来,用毛笔字抄写下书上的内容。

我羡慕他的平静。因为我自己来说,不管多么试图按照逻辑进行判断,

不管多么冷静,内心的驱动力始终像是一团火一样急躁。

而我偏偏无法做到JUST DO IT,这样太不谨慎了。

所以我真的很羡慕他的状态。

这点上的我跟狱寺隼人这个虚拟角色很像,

我们必须得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发力,必须得有一个坚实安心的后盾。

他有属于他的彭格列,而我,目前还很迷茫。

只知道自己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猫,找到了自己的爱好,甚至算是找到了自己内心向往的另一半。

我只是至今还无法彻底明确自己的事业是什么。

写作?我这样的文笔能行吗?我这样的懒人。而且见识也不够。而且你还无法确定自己之后是否能竞争得过“高学历”有“比赛奖项”的那些人。

或许我终究还是得面对“平凡之苦”。


无论如何,你都得逐渐学会接受,不是吗?

评论
 
© 二木宝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