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走出车厢,迎面从扶梯上下来三个拉行李箱的大人和一个背书包的7,8岁小男孩。小男孩看了我一眼,我看了一眼小男孩。他蹦蹦跳跳地又一次搭上了扶梯,一手拉着肩上有些下滑的书包带,一边还回头冲我笑。

我不知用什么表情相对,只觉得疑惑——他家那几个大人都不管他的吗?受宠若惊的我在一节扶梯上回头看,仿佛求助一般,然而,我却发现刚才那几个大人已经都进入等车状态。没一个人往这儿看。疑惑伴随着我下楼。一路上小男孩背着他的大书包,镇定自若得似一个常年外出旅游的背包客;只是年龄小了不少。

终于终于,他下了扶梯。一下扶梯,男孩就似一只小鸟一样飞向一个搭在一旁围栏上的男人。男人穿着白衬衫,弓着背,讲着电话。男孩从背后一拍男人的背,笑了起来,很是自豪的样子。令我安心的是,男人看起来没有生气。他和男孩聊天的氛围并不令人紧张。于是我将视线移开,走下扶梯。

这里已经没什么需要我操心的地方了。


2.

女孩在用窗上的水雾画画。

女孩先画了一个开口向上的曲线,又画了一条横线。

女孩抬手,在横线上又画了一条向下弯的曲线。

我猜想她在画一个眼睛,可她在右手边给“眼睛”填了一条尾巴。

然后她在“下眼睑”画了两个“鼻孔”,

然后她在“鼻孔”下又画了一条开口向上的曲线。

“哦,原来她是在画小姑娘。”我在心里这样想。

我看着,暗暗期待她的成品。

她却抬手一抹,把所有东西都擦掉了。

真是可惜了。


评论
 
© 二木宝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