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一个人努力并没什么不好。周围人的冷漠你也知道是由于内心不成熟造成的胆怯,由于不想惹麻烦造成的,你知道他们是可以理解的。

你之后会遇到一个潇洒的语文老师,会遇到一个潇洒的数学老师,会遇到一个潇洒的英语老师。她们的自由与自信将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影响。

你的生活方式没有错。并不是所有的对错都由“是否合群”决定的。

你之后会遇到一个乐观开朗的同桌。虽然你至今无法理解为什么她能够做到对自己微胖的样子毫不在意,对周围人那么自然而然地敞开内心,但你从心底欣赏这个姑娘。你会作为旁观者见证她的恋爱过程,见识到什么是大男子主义渣男,并从心底觉得“亲嘴什么的没什么大不了”。没有感情的互动,也不过是肉体与肉体的相互挤压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之后你的母亲会主动过来陪读。虽然她是个从来都不怎么话多的女性,你知道她是温柔的。你的母亲也一样有着潇洒的自我性格,从她身上你明白了自己性格形成的缘由,从她的话语里你也能得到内心的定力。

曾经你一度替自己的母亲不值,觉得她是在为了父亲浪费青春。现在,从那个40多岁男人难得“傲娇”的一句“除了我,还会有哪个人要她”,你明白了其实这两人只是不愿意开口说而已。

你记忆中,父亲也确实曾经大张旗鼓地买了生日蛋糕要给母亲过生日,只是母亲这个“傲娇”死活就是不愿意,觉得浪费钱。你记忆中,其实也有母亲难得冲父亲撒娇的样子,给你幼小的心灵带来了巨大冲击。

他们只是,忘了多主动关注一下你而已。

谁让他俩都是“尽职尽责的傲娇”呢,也是没办法的事。

幸而你从小就知道自娱自乐。幸而你还是有书和电视陪伴。幸而你对什么对什么错有着独立的清楚判断,从未为了迎合别人而更改内心的准则。

青春期的迷茫与孤独终将会过去的。我希望你不要忘记这段记忆。我希望你拥抱并接受这段属于自己的人生。之后的你会感激这几年来潜心读书的自己。尽管不是名牌吧。但人生怎能仅仅就被考上名牌大学界定呢?永远都有机会的。永远都有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 
© 二木宝元 | Powered by LOFTER